迟樾L

心里好像涨潮了。

神明也会流泪么?我有时候会这样问他。彼时的散正腾飞而起去抓空中的晶蝶,闻言歪了歪头,帽子嗖的一下回到头上,松开手,正好让晶蝶朝我的方向飞来。


这个问题问我可太奇怪,散拍了拍身上的灰,手掌拂过神之眼时多停留一瞬,你不如去问问小吉祥草王。


如若神明本身,也需要学习怎么成为人类呢…?我小声地说。


嗯?散挑眉,这是个悖论。

人类永远不可能成为神明,就像人偶也不会变成人一样。


是是是,我反驳,可是如果条件足够,岩石也会变质,更何况是这种抽象的意义。


散拍了拍我的头,若有所思,但你不能强求每个普通人类都拥有神之眼。


我再度反驳,所谓神明的注视…人偶也得到了不是吗?——这可向来只是人类、或者说是类人形生物的专属。


哈,散笑起来,伶牙俐齿。

我也笑起来,所以言归正传,神明也会流泪么?


或者说,我心想,那日你面如死灰一头栽落,浸透了衣裳的液体,当真只是血液吗?


散摇了摇头,反而叹气,或许吧。但我…我曾经也不是什么完整的神明,无法以个体数据来概括全部。


意料之中的答案,我呼出一口气,牵住他的手。


不会流泪、还是会流泪,其实都没有关系。我弯起眼睛,接着说,不论落下什么缺漏都有我替你打补丁。


散斜睨了我一眼,听起来像是晨曦酒庄的女仆。

我瞪他,哪有什么女仆比我更尽职尽责?


确实,他笑了一声,确实没什么女仆能把主人当交通工具用。


我三两下扒拉开他的帽子,得意洋洋,所以不如我们现在就出发,去问问亲爱的纳西妲,能不能给你多匀出几天假。


什么理由?

你想翘课。


哈,不如直接说你想偷懒。哪一次过来找我不是为了须弥附近的委托?

诶诶,除了稻妻的委托,其他的不都得靠你吗?


散又叹了一口气,笑起来,利用风压,把方才放飞的晶蝶重新抓回手里。


拿着玩吧,他把晶蝶塞进我手里,出发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迟樾L | Powered by LOFTER